Sacha Inchi 印加果園

我的相片
竹山鎮, 南投縣, Taiwan
分享健康 ~分享愛

2018年5月25日 星期五

探秘印加果油(Sacha Inchi Oil)


一種植物打敗了一個帝國,你一定猜不到這種植物

印加人口述歷史傳說:

在印加帝國全盛時期,有一個名叫「羌卡斯」的森林部落與印加帝國為敵,印加帝國用了百年的時間才征服了「羌卡斯」部落。一個生存在熱帶密林中的小部落,靠什麼與強大的印加帝國對峙百年?印加人發現「羌卡斯」人主食一種堅果,正是這種堅果,使「羌卡斯」部落人人身體強壯,在密林中靈活迅捷,使印加帝國難以征服。打敗了「羌卡斯」得到這種「堅果」後,印加人如獲至寶,將這種神奇的植物珍藏於部落長老手中、密種在熱帶雨林深處……

掩藏在歷史煙雲中的聖果:

印加果的倩影在南美歷史上飄動了上千年,不管在拉美考古學家的學術著作中或是出土的印加文物上,印加果的圖形屢屢出現。但在1988年前,在南美亞馬遜河流域各國現實生活中難見印加果的身影。數百年來,印加果到底是印加人夢中神果還是生活中的聖果?一直是個迷……

什麼植物這麼神奇:

直至1988年,南美洲的秘魯共和國在亞馬遜河流域聖馬丁部落里發現了「印加果」。隨著殖民者的入侵,印加帝國的沒落,印加果被帶到了西方國家,並隨著研究的深入逐漸成為健康高效植物油的主要來源,目前被用在食品、藥品和化妝品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