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cha Inchi 印加果園

我的相片
竹山鎮, 南投縣, Taiwan
分享健康 ~分享愛

2018年5月25日 星期五

植物腦黃金—印加果(Sahha Inchi)發現之旅


亞馬遜雨林是大自然恩賜的潘多拉之地,這裡蘊育著40000多種獨有的植物資源。對於人類來說這些珍稀的植物資源如同所羅門寶藏,目前治療癌症以及各種疾病的四分之一藥素來自雨林,而大部分對人類健康有益的植物還隱藏在這裡,等待著被發現。
清晨的陽光穿過雨林茂密的枝椏,折射在印加果星形的果實上,這種星形的小果子在當地已有3000多年的食用歷史,被印加人稱作太陽之子,是目前世界上發現的唯一含α-亞麻酸、亞油酸、油酸三種不飽和脂肪酸高達93%以上的天然植物。美藤果中高達48%α-亞麻酸(可在體內體內參與磷脂的合成、代謝、轉化為人體必需的生命活性因子DHAEPA)含量遠超普通木本油料,是名符其實的植物腦黃金。
雨林精靈——印加果一經發現就在營養學界引起了廣泛關注,印加果種子榨取的食用油經過營養學家評估將成為最健康的食用油替代品。2001年法國首席生物萃取原料商——法國綠科率先引進並大面積人工種植印加果,從此這個憨態可掬的小果子踏上了環遊世界的奇幻之旅。
大批的印加果訂單如同雪花片一般飛向法國綠科總部,印加果食用油,含有印加果成分的化妝品、保健品成為了歐盟、日本等國高端人士的新寵。法國高端化妝品品牌嬌韻詩中添加美藤果萃取的精油,其活性成分可滋養和修復肌膚損傷。印加果食用油是由印加果種子經現代工藝低溫冷榨得到的堅果油,綠色無添加,是純天然的親水性食用油,更易為人體消化吸收,其中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E等營養物質可延緩血管衰老,有效提高機體免疫力,預防心腦血管等疾病。長期食用印加果油可滋潤肌膚,延緩衰老,明目益智。是營養學家推薦的世界上最好的食用油,也為健康帶來一份「福」禮。